桃李春风

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

【spyak/饺枪】呓梦

  太冷了来搞点建设→_→挺久之前就开始写的一个暧昧梗+奔现文学,忍不住发啦

  

  

  ak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。

  梦境很模糊,四周是沉默着的白茫茫的一片,白得斑驳陆离,很静很静,只有他行走其中的脚步声,ak产生了一种强烈的不安感,四处张望一番却不知将往何处。身边忽然出现一只金色的飞鸟,羽毛如水般温柔,轻轻地扇动着,从他的腰间环绕到他眼前,又缓缓飞向前方,他什么也不想便挪步跟了上去。

  穿过一层袅袅的云雾,时间的指针不知转过几巡,雾的尽头隐隐约约,他看见一个人的身影渐渐浮现。

  有一股强烈的熟悉感蔓上心头。

  他继续往前走,跟着那只金色的飞鸟,它似乎知道他想要去哪儿,默默不言地引领。

  可越是想要接近,那个身影越是巍然不动,ak有些着急了,便开始跑起来,呼吸也变得急促,眼看熟悉的身影越来接近,他知道那是谁了,想要发出声音,喉咙这时却干涩得要命。

  就在这时,某处突然划过一道冰冷的强光,ak只觉得亮的刺眼,双手想要紧紧遮住双眼,光依旧从指缝钻进,却见那道光瞬间撕裂了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,没有任何预兆,伴随着玻璃碰撞而碎的奇异声响,那个身影也消失在光的尽头。

  眼睛缓缓睁开,窗外树叶疏影摇曳,一道金色的太阳光穿过树叶打在ak的脸上,还是那么刺眼,与梦中不同的是,它是温暖的。

  “ak,你做噩梦了?”

  旁边睡着的是spylent,他们昨晚躺在床上原本在一起讨论新歌的创作,一直聊到深夜,俩人便昏昏沉沉地一同睡了过去。

  醒来ak发现自己睡在spylent的一只手臂上,而spylent正在看着自己。

  “也不是噩梦,只是有点奇奇怪怪的。”

  “奇怪?该不会是梦到我了吧?”

spylent有些好奇,随口一问。

  “……好像是你。”

  ak揉揉眼睛看着spylent,眼里还有些刚才梦里的迷茫感,“但是我不喜欢这个梦,在梦里你不见了,我想追上你却怎么追也不追不上。”

  spylent用手摸了摸ak的头,接着却轻轻往后一推,

  “笨蛋,梦都是反的 。看我现在不是在你身边吗?”

  “也是哦。”ak若有所思,“对了,你小子打算什么时候回美国?”

  “再过段日子吧,怎么,开始盼着我走了啊?”话音刚落,spylent一下子翻身压在了ak身上,直直看着ak,还能隐约感受着对方胸口的起伏。

  “我可没这么说!”ak感觉脸上有些微热起来:“我只是觉得,这样的日子有点像做梦一样,不真实的感觉。”

  “怎么了?”spylent不解。

  “一个月以前,我们连面都没见过,现在却能住在一起做音乐,你不觉得有点奇妙吗?”

  “这样啊……那我们一直这样在一起吧。”

  空气有些温热起来。

  的确就像做梦一样。一个月前,俩人还隔着太平洋,一面也没见过,只靠着伟大的互联网彼此有一些联系,现在却可以紧贴着对方睡在一起,这是两人都不曾敢幻想的事。

  ak还记得那天天气很好,阳光有些刺眼,手机突然传来一条老朋友的信息:

  “我回国了,要不要出来碰个面?”

  平静了很久的心突然划过一丝躁动。

  “当然!”

  几乎没有犹豫的ak打下这两个字。曾经在微信里他打趣过spylent很多次想要一睹他的真容,长得怎么样他倒也不在乎,就是单纯想去解开一个人神秘的面纱,而不再是一个只存在声音的网友。

  俩人的碰面是在一家街巷口的咖啡馆,周围很安静。ak所在的团虽然已经解散了,但他依然还是一名有人气的爱豆rapper,不想随随便便被人认出来。

  两人的第一次见面,或者说是,奔现。

  ak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,这不像是自己的性格,已经在娱乐圈混了几年,见过了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人,可是,很少像现在这样内心的期待与紧张同时存在。

  时间是周六的晚上,俩人约在一条很深的巷子里的一家咖啡厅见面,让刚回国的spylent找了老半天。

  “跟你见个面真费劲。”

  spylent忍不住在手机上向ak抱怨道。

  “没办法,经济人要我低调一点啊。”

  “又不是和女生见面有必要?”

  “最近好像老有狗仔跟着我,烦着呢。”

  “好的,爱豆老师。”

  “我已经到了,等你。”

  ak自动无视他的抱怨,回复道。

  刚回复没多久,ak就看见一位穿着黄色卫衣,戴着鸭舌帽的少年从门口走了进来。

  应该是他了吧?

  他立即向那个少年招了招手,那人没有回应,但是非常明显地向他这个方向走了过来。

  spylent比ak想象的要更高一些,略微比自己高了一个头顶。

  “你好,ak。”

  少年的声音在ak耳边响起,很熟悉,却又感觉有一点不一样,没有隔着屏幕,而是清晰地直接传到ak的耳朵里,想象中的声音和具体的人终于重合在了一起。

  “你好,spylent。”

  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